南钰

历史是一堆灰烬,但灰烬深处有余温

【薄樱鬼cp12小时】野鹤归山 【南千】

薄樱鬼十二周年cp12小时   18:00

Cp南千

第二人称请尽情代入千鹤

因为是用了三天上学时间紧急肝出来的小短打,而且也是第一次尝试第二人称,所以人物ooc和不足之处请多多包涵

全文3k6,是甜的,请放心食用(我写过最甜的了)




       暗夜中传来的朦胧微光着实吸引人,你不禁向着议事帐走去,只为了能在这乱世中,离他更近一些。

      知晓高层干部在谋划战策,你只是走近了些许,冲守卫笑了笑示意后便静立于附近。

     夜间的寒气侵染着你有些单薄的身体,你抬起手置于唇边哈了一口气试图温暖冰冷的手。帐内隐隐传来土方的声音。

     “敌军... 姆成峠... ”那是山南先生的声音,你低头看着手臂上挎着的食盒,忍住想靠近倾听的欲望。

     又过了一会儿,帐中话语声渐消,军靴的声响靠近。你回过神来,从食盒中拿出几个包好的点心递给守卫们,完成这一切后干部们正好出来。

     “哟!千鹤这么晚怎么来这里了?”平助抢先打了招呼。

     你抿唇看了一眼露出些许担忧神色的山南,轻声开口:“看着已经这么晚了,大家还在忙碌,我就带了些点心过来。”语毕,你打开食盒,其中的点心现出身形。

     土方微怔,旋即轻笑道, “有心了。”山南无奈开口:“雪村君也关心一下自己吧,现在正是战争期间,而且夜晚的风也很冷... ”虽如此说,他勾起的唇角掩饰不了他的些许喜意。

     “哇——!看着就很好吃啊!千鹤最好了!”平助嚷嚷着赶忙拿了一块送入口中,“唔!真的超棒的说!土方先生和山南先生也赶紧尝尝吧!”

     “藤堂君真是.... ”山南笑着摇摇头,“不过这种乐观也是他的强大之处。”“是啊,笔直地向自己认定的路前行... ”土方也伸手拿了一块点心,“嘛,至于现在还是先好好休息比较好。”

     说罢,土方摆手走向部屋,平助也随之离开。“千鹤也早点休息啊!”

     开玩笑,是个人都看出你和山南先生的心意了好吗?

     风拂过树林的沙沙声打破了短暂的沉寂,悬于山之南的月将它的光辉尽情地洒落于这片大地。

     “... 我们也回去吧。”山南轻叹,取出了最后一块点心,“感谢。”

     你与他并肩走向部屋,看他似乎有回去再吃的意图,咬唇纠结片刻,终是因为心底那种他很快就会离开的慌乱感而下定决心,略带急切地开口:“山南先生不现在尝尝吗?过会儿就不好吃了。”语至最后声音渐轻。

     “哦呀,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山南眼含笑意地看你一眼,打开油纸咬了一口点心,“嗯... 的确十分美味,甚至令人充满了力量... 难道?!你加了自己的血吗?!”尽管四周无人,他还是压力了自己的声音。“又把自己弄伤了吗... ”

     你有些慌乱地看着他垂眸低喃,自责与心疼都快满溢出来。

      “但是我也不希望山南先生一味地自己忍受着对血的渴求,甚至受伤...我会担心也会心疼...”你双手握住山南的左手,传来的温度给了你勇气,你深吸一口气,来不及顾及羞红的脸,看着他惊愕的模样,再度开口“山南先生的手是温暖的,温暖到我不舍得放开... 所以,山南先生仍然是一个温柔的人类!”

     山南再也无法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你对他的感情只是对罗刹的同情,苦笑道:“温柔的人... 雪村君原来是这么认为的吗?如今的我,明明... ”

     “山南先生明明一直都是温柔的人!”你打断了他自弃的话语,“所以才一直一个人默默的承受,所以才那样的关注、帮助我,所以... 我... 我心悦山南先生!”

    你几乎是叫出了那句话,随即低下头,掩饰发烫的面颊,不敢与他对视,却又为了躲避那个可能的拒绝话语,而又连珠炮似的滔滔不绝。

     “我不想山南先生受伤,想和山南先生一起赏樱,一起品茶,一起参拜,一起去看富士山... 想一直一直陪伴着山南先生,一直...”

      话语被他的动作打断,山南的手回握时,你甚至有些被那温暖的回应吓到,直到置身他的怀抱中,你才反应过来,猛然抬头。你的视线撞进他饱含笑意,倒映着自己的琥珀色眼瞳,一时被喜悦淹没,一片混乱的脑中只回荡着一句话。“山南先生...接受我了吗?!”

      你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山南张合的唇,尽力分辨每个温柔音节的含义。

      “你这样倒是令我避无可避了啊... 但是或许一个人才会混乱吧,即使是在黑暗中,只要有一个人和自己一起走的话,就会安心许多,也一定会做出最终的选择。千鹤愿意陪着我一起走下去吗?”那不同于以往的,对于你而言都过分温柔的话语由面前这个男人说出,令你沉沦。你毫不犹豫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我愿意!无论敬助先生要走什么样的路,去向何处,我都愿意一直陪着你!”改变称呼还是令你有些不习惯,但是内心却是满满的甜暖。

      夜晚的凉意再也不能使你为它分心丝毫,因为你已拥有了那个温暖的怀抱,为你挡去所有寒凉。

      月光下的亲吻伴着彼此的体温,忘却尘世的战争,徒余满心柔情。

     

      一吻结束,山南看着你隐隐含着水光的眼眸调笑道:“千鹤这副诱人的样子真是令我想要再欺负的更多一点呢。”惹得你连耳尖都红了之后他又轻吻你的额,无奈道,“其实本来我是不打算告诉你的,但是现在怎么也舍不得你担忧了。”

      “诶?”你诧异地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疑惑。

       “我马上就会离开这里了,去做我应该做的事,不过请你安心,”山南低声道,“如今我会珍惜自己的生命的,因为我也想和你一起赏樱,一起品茶,一起参拜,一起去看富士山,一起过一辈子。”

       你心底涌出一股慌乱“敬助不带上我吗?”

        “我理解你想要同我一起的情感,因为我也是。”山南无奈地勾起一个苦笑,“但是我要做的事不适合你去,我也希望在你心中我一直是那样温柔,所以也请给我一个保持美好的机会吧。况且我虽然有保护你的决心与信心,却怎么也不能避免万一。”

       你咬唇刚想开口,却被山南温柔却不容拒绝的话语打断。“请相信我吧,这会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我想尽快结束这一切,然后回到属于我们二人的家,千鹤可以答应我这个请求,等我回家吗?”

      话已至此,你只能看着他坚定地轻点头,暗自决定一定要让山南回到一个温馨的,只属于你们二人的家。

      “安心吧,现在的我可是有千鹤的支持了啊。”山南轻笑着将剩余的点心送入口中,“... 唔,这样算不算把千鹤也吃掉了呢?”

      “敬助... 我... ”你视线飘忽,“嗯。”

      山南摸了摸你的头,宠溺快要溢于言表,“那么,我们也回去吧。”

      月下二人并肩的身影被这战火中暂时维持着宁静的树林默然见证着,将此刻之情永久携刻。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你躺在被子里久久难眠,不仅是欣喜于这段有了回应的爱恋,还是不舍于即将到来的别离。

      纸门滑动的声音虽已被人为控制得很轻,却也足以引起注意,你微睁开眼确认来者,是山南。你赶忙闭上眼装作睡着的样子,他似乎因为担心吵醒你而没注意到这微小的动静。

       你听见了衣物的细微摩擦声,他走到了你身边,随即唇上一暖,转瞬即离。“千鹤... ”只有气音的字句你险些未听清。“我要离开了”

        你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时他终于轻叹一声起身离开,唇上暖意很快被微凉的空气带走,泪从眼尾滑至枕上,你微微颤抖着,全力抑制破碎的呜咽。

        山南给你在枕边留了一封信。


吾爱千鹤亲启:

        抱歉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是我太过于自私,不想看到你伤心的模样,或许那样我就不舍得离开了。我将去往仙台做一个了结,如果想我的话可以写信。我会尽快回来的,因为想和你一起赏明年及以后每一年江户的樱花,请相信我。

                                                         山南敬助

       “... 我当然相信你啊,敬助... ”



        第二天你便同土方告别,说要回到江户,等待山南回家。他开始有些惊讶,又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笑“那我就预祝你们幸福了,山南先生给我留了信,说他要为罗刹队士们寻得延长寿命的方法并引敌军去姆成峠。原本应该是做好了赴死的准备吧,不过他既然这么跟你说,那肯定就会回去了。”

      你对土方深鞠一躬,眼泪又有涌出的架势,“感谢您和新选组这几年的照顾!”

      “千鹤要和山南先生好好生活啊!”平助如往常那样元气地笑,你虽看出了他笑容中的勉强与不舍,却也没有点破,而是重重的点头,向他回以笑容。“嗯!”

      四月,江户的樱花开了,你身着和服于庭院中久久凝视着那颗樱花树,幻想着明年同他一起赏樱的情景。

      就在刚才,你在屋内地板下找到了寻求已久的关于缓解罗刹渴血症状的方法并写成信件打算寄给山南。现在你决定再加上一些东西。

 

      敬助,庭院里的樱花已经开了,很美。与天空相衬让我想起之前读到过的一句话。“天も花に醉へるか雲の乱れ足”(天也醉樱花,云脚乱蹒跚)希望你那里也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写完后你将信件寄出,期待他的着回信。

 

      你将家里布置得十分温馨,计算着日子,默默地等待着他的归来。

      你一直关注着新选组的消息,得知近藤被斩首,斋藤战死,冲田也消逝后都为之惋惜落泪,也为那承诺回家的人更曾一份担忧。

      每一分,每一秒,那汩汩流动着的,不仅仅是身体里的血液,也是那看不见摸不着的时间。一丝丝抽尽,缓慢却又急促地靠近他归来之日。

     秋季到来了,你于屋中写着又一封将寄给山南的信,诉说对他的思念,描述江户满林红叶美丽的景色。

      院中传来脚步声,你急忙开门查看,却被眼前的人惊得说不出话,那正是你朝思暮想等待着的人。

      山南身着初见时的那身和服,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几年前那战火未燃的日子。他笑着对你张开了双臂,你快步跑过去,却又停在了他几步之远的地方不敢前近,伸手想要试探这是不是你的幻觉时便被他向前几步纳入怀中。

      那样熟悉而又温暖的怀抱,暖得你落泪。

      山南感受着怀中温软而又真实的触感,张了张口,千言万语终是化成一句:

 

      “我回来了。”

 

      因为等不及和你赏明年的樱,想和你共赏今年的枫;因为想比外人传达的消息更早地与你会面,不让你更添担忧;因为想和你在过年时一起去寺庙参拜祈福,想和你一起品茶赏雪.......

 

     “欢迎回家。”







     其实当时想了很久名字,最后决定还是用《野鹤归山》吧,野鹤指的不仅是千鹤还是山南桑,终于找到了他的归宿,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咕咕咕表示这样肝文真的纯粹就是因为对山南桑的爱了(山南厨厨力发作时间)薄樱鬼十二周年怎么能没有山南桑呢?!

评论(7)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